学院系统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-> 学院系统 -> 正文

海洋工程学院|第十周升旗仪式

来源:校团委 日期:2021-11-25点击:

海洋工程学院|第十周升旗仪式

集合完毕

同学们快步走向共青广场

等待着神圣而庄严的升旗仪式

本次参加升旗仪式的人员有: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邓逢光,海滨校区管委会、后勤集团,以及海洋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60余人。升旗仪式由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霞主持。

伴随着旭日初升

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

踏着整齐的步伐

齐步走向升旗台

升旗仪式正式开始

升国旗,奏国歌

全体师生齐齐肃立

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

教师代表杨章锋发言

杨章锋老师说新中国科技事业从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起步,经过筚路蓝缕的艰辛探索,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。党的十八大以来,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,推动我国科技实力跃上新的大台阶,广大科技工作者书写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篇章。也说了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下,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、稳中向好,新动能加快成长壮大,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迸发巨大活力,科技创新发挥了重要支撑引领作用。

同时他代表参加今天升旗仪式的全体教师,郑重承诺:坚定理想信念,践行育人初心、练就过硬本领,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、养成高尚品格,担当时代重任。

讲话最后,杨老师希望老师与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,寻求新的发展,为把我校早日建设成为国内一流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而努力奋斗!

学生代表陈媛发言

陈媛同学的发言题目

《学习百年党史,汲取奋进力量》

今年是我们党百年华诞,温故知新、以史为鉴尤为重要。从党史教育电视剧的热播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,都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,并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,为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,提供了根本遵循。

认真上好思政理论课程、赓续传承红色基因、努力学思悟践知行合一,从这三个方面把党史学习真正学懂弄通,做到知行合一。

在讲话的最后,陈媛同学提到: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,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。我们面临着难得机遇,也面临着严峻挑战。在这个关键当口,我们青年大学生容不得有任何停留、迟疑、观望,必须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一鼓作气、继续奋斗。

在升旗仪式的最后

全体师生齐唱校歌《蔚蓝之歌》

悠扬的歌声响海滨校区的上空

升旗仪式圆满结束

师生有序退场

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,身体健康

编辑:温文坚

初审:李雪莹

复审:主席团吴锦业

终审:何宇宁老师

地址: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:524088
邮箱:tw@gdou.edu.cn 电话:0759-2383187 传真:2396065